新華網 正文
國家版權局約談境內外音樂公司 要求音樂授權公平
2017-09-14 14:12: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版權局約談境內外音樂公司要求音樂授權公平

  9月13日,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就網絡音樂版權有關問題約談二十余家境內外音樂公司以及國際唱片業協會等相關協會主要負責人。圖片來源:國家版權局網站

  據國家版權局網站消息,13日,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約談了20余家境內外音樂公司以及國際唱片業協會等相關協會主要負責人,要求音樂授權公平合理,避免授予獨家版權。

  9月13日,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就網絡音樂版權有關問題約談了環球音樂、華納音樂、新力音樂、英皇娛樂、中國唱片總公司、正大國際音樂等二十余家境內外音樂公司以及國際唱片業協會等相關協會主要負責人。

  版權管理司負責人指出,2015年國家版權局組織開展規范網絡音樂版權秩序專項整治以來,各音樂公司積極支援配合國家版權局相關工作,抵制各類侵犯網絡音樂著作權行為,推動建立網絡音樂版權授權、運營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當前網絡音樂版權市場出現了搶奪獨家版權、哄抬授權價格、未經許可使用音樂作品等現象,破壞了網絡音樂版權秩序,損害了音樂權利人和消費者的權益,不利于音樂作品的廣泛傳播和網絡音樂産業的健康發展。

  版權管理司負責人強調,希望各音樂公司遵守版權法律法規和國際條約,依法行使和維護權利,抵制各種音樂侵權行為。要促進網絡音樂全面授權、廣泛傳播,採取符合市場規則和國際慣例的授權模式,避免授予網絡音樂服務商獨家版權;要遵循公平合理原則,不許可、縱容、挑動網絡音樂服務商哄抬授權價格、惡性競爭;要支援版權集體管理組織依法行使權利,保障音樂權利人特別是詞曲權利人的合法權益,授權音樂作品應當權屬清晰、鏈條完整;要探索建立更加良好有效的網絡音樂版權授權、合作和運營模式,維護網絡音樂版權良好秩序,為廣大網民、聽眾更好地提供音樂作品和服務,推動網絡音樂産業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呼倫貝爾秋意顯
    呼倫貝爾秋意顯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6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