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程式員遭勒索自殺 婚戀網站別成“婚騙”網站
2017-09-13 08:0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 韓家慧

  近日,iOS應用WePhone的創始人、開發者蘇享茂自殺的消息震驚輿論。根據目前公開的資訊,蘇享茂通過某婚戀網站VIP服務與認識了三個月的翟某結婚,翟某隱瞞婚史,並指蘇享茂“偷稅漏稅”、“WePhone網絡電話功能灰色運營”,蘇享茂最終選擇自殺。

  據蘇享茂哥哥介紹,在二人短暫的婚姻期間,蘇享茂為女方購買房産、汽車並匯款若幹次,累計花費近1300萬元,離婚時女方再次索要巨額賠償。

  有網友認為此事件有可能是一場騙局:婚戀網站介紹、重點挑小企業主、閃婚、找違法違規問題、威脅敲詐、勒索成功。

  據報道,蘇享茂和前妻翟某均是某知名婚戀網站的VIP會員,並在“紅娘”撮合下見面。

  我國單身成年人口已超過2億,去年中國網絡婚戀交友行業市場營收為34.4億元,巨大的市場需求為婚戀網站的擴張提供了條件。但幾個知名婚戀網站均為非實名制注冊,會員資料裏的學歷、收入、房産、婚姻狀況等均可隨意填寫。利用婚戀網站騙財、傳銷等行為讓婚戀網站一次次陷入信任危機。

     此事件究竟是個人行為,還是團夥運作,“程式員之死”是否能成為規范婚戀市場有序發展的契機?都需要等待最後的調查結果和深刻反思。

  相關閱讀:

  婚戀網:“實名制”下暗藏多少謊言

  專家呼吁加強婚戀網站依法治理和誠信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70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