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音樂教育聯盟在京成立 王黎光任主席
2017-09-13 18:1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周瑋、趙琬微)作為全球音樂院校校長交流季重要議程,全球音樂教育聯盟日前在京成立。該聯盟成員覆蓋亞洲、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全球范圍內30余所世界一流音樂院校,將成為國際高等音樂教育領域高規格學術平臺。

  全球音樂教育聯盟致力于推動世界范圍內不同音樂文化、音樂學派的建立與傳承發展;旨在全球化的今天加強國際音樂教育機構的交流與協作,發展全球音樂教育,打造世界級音樂教學、科研、創作、表演的學術共同體;搭建國際化音樂人才培養、教學、科研、資源建設和交流合作的平臺,創建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國際化音樂教育體係,推動世界各民族傳統音樂以及古典音樂的發展,促進各國音樂文化相互理解與交流,共奏人類進步的“歡樂頌”;同時,以音樂藝術的獨特力量消弭隔閡、純凈心靈,讓音樂成為世界和平的使者。

  經全體聯盟成員投票選舉,中國音樂學院、伊斯曼音樂學院、西貝柳斯音樂學院、悉尼音樂學院、芝加哥大學音樂學院當選聯盟首屆理事。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擔任全球音樂教育聯盟主席。

  據悉,全球音樂教育聯盟成立以後將集合世界范圍內音樂學術力量,籌備《世界音樂大典》編纂工作,同時推出《全球音樂院校年鑒》並協同聯盟院校共同發起、舉辦國際頂級音樂賽事。與此同時,聯盟還將實現成員單位之間的優質資源共用、學生聯合培養、教師互派互訪、並推動實現院校間文憑、學分互認以及開展聯合科研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65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