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辦輔導機構教師將有專業認證
2017-09-11 21:3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記者胡浩)師資良莠不齊,是不少學生與家長對民辦輔導機構心存顧慮的重要原因。為推動我國民辦輔導機構的健康可持續發展,11日,中國教育學會為首批121名通過輔導機構教師專業水準等級認證的高級教師頒發證書。這是輔導教育行業首次採用統一標準對機構教師的專業水準進行評定。

  據《中國輔導教育行業及輔導機構教師現狀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輔導機構教師規模達700萬至850萬人,學生人次超過1.87億,市場規模超過8000億元。

  中國教育學會會長鐘秉林介紹,民辦教育促進法的修訂、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深入推進、基于互聯網的新教育教學模式不斷地發展,都使得輔導機構面臨著新的挑戰與機遇。通過多方協商共同制定標準並開展資質認證水準評估,對于提高我國民辦輔導機構教師隊伍的品質有著重要意義。

  據介紹,為促進校外輔導機構規范健康發展,下一步中國教育學會將與地方教育行政部門合作,逐步建立起行業規范機制,開展並建設民辦非學歷教育培訓機構的第三方品質認證和評估體係。此外,中國教育學會將在全國范圍內建立輔教認證考試基地、並逐步建立全國輔導機構教師專業電子檔案庫。

  會上,輔導機構教師代表簽署了《教師職業道德及行為規范條例》,表示自願在輔導機構教師職業發展規范上起表率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4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