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致信祝賀《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召開

2017年09月11日 15:35: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11日電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11日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會議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歡迎,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習近平指出,土地荒漠化是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全球重大生態問題。公約生效21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荒漠化防治取得明顯成效,但形勢依然嚴峻,世界上仍有許多地方的人民飽受荒漠化之苦。這次大會以“攜手防治荒漠,共謀人類福祉”為主題,共議公約新戰略框架,必將對維護全球生態安全産生重大而積極的影響。

  習近平強調,防治荒漠化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我們要弘揚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預防為主,堅定信心,面向未來,制定廣泛合作、目標明確的公約新戰略框架,共同推進全球荒漠生態係統治理,讓荒漠造福人類。中國將堅定不移履行公約義務,按照本次締約方大會確定的目標,一如既往加強同各成員國和國際組織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他強調,中國將認真履行習近平主席在2015年聯合國發展峰會上的鄭重承諾,以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己任,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把防治荒漠化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全面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荒漠生態係統治理和民生改善相結合的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會議發來視頻致辭。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是聯合國裏約可持續發展大會框架下的三大環境公約之一,旨在推動國際社會在防治荒漠化和緩解幹旱影響方面加強合作。締約方大會是公約的最高決策機構,目前每兩年舉行一次,來自196個公約締約方、20多個國際組織的正式代表約1400人出席本次會議。

  相關報道:習近平致《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的賀信

  防治荒漠化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我們要弘揚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預防為主,堅定信心,面向未來,制定廣泛合作、目標明確的公約新戰略框架,共同推進全球荒漠生態係統治理,讓荒漠造福人類。中國將堅定不移履行公約義務,按照本次締約方大會確定的目標,一如既往加強同各成員國和國際組織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9月11日,《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會議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歡迎,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致信祝賀《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召開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會議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歡迎,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