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萍鄉化工廠火災致100多人死亡”係謠言 現場無人員受傷
2017-09-11 11:13:13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10日)網上有傳言江西萍鄉一家化工廠起火,導致100多人死亡。經消防部門證實,網上傳言不實,火災現場無人員受傷。

  針對網絡上流傳的江西萍鄉“火災現場濃煙滾滾,火災致100多人死亡”一事,萍鄉市公安消防支隊湘東消防大隊辦公室工作人員9月10日告訴媒體記者,網上傳言不實,火災現場無人員受傷,經1小時的撲救,火災被撲滅。

  湘東消防大隊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昨天上午10時23分,江西萍鄉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萍鄉市湘東工業園高盛化工廠起火。支隊指令湘東消防大隊前往火災地撲救,該大隊迅速派出3輛水罐車,15名官兵迅速趕赴現場,展開救援。

  據消防人員介紹,10時35分,消防官兵趕到火災現場,立即用幾只水槍壓制火勢。大火于11時20分得到有效控制,11時25分,經過近1個小時的奮力撲救,現場明火被撲滅。11時45分,撲救任務完成,結束救援的消防官兵歸隊。

  然而,不久網上就出現一段“濃煙滾滾”的視頻,視頻中還有人説此次火災有100余人死亡。針對這一情況,消防大隊工作人員説,此次火災著火物為瀝青和少量化工原料,過火面積約95平方米,所以造成附近濃煙滾滾,但幸運的是,此次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

  目前起火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 李竟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64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