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以最高標準打造國家級百科知識體係

2017年09月08日 20:22:56 來源: 新華社

劉奇葆在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總編輯委員會成立大會上強調

以最高標準打造國家級百科知識體係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總編輯委員會成立大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優質內容為根本,以先進技術為支撐,構建影響廣泛的網絡百科平臺,提供方便快捷的百科知識服務,把中國大百科全書打造成我國文化建設新的標誌性成果。

  劉奇葆指出,編纂出版綜合性百科全書是一個國家出版水準的重要標誌,是一個民族文化自覺的重要體現。編撰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旗幟鮮明地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守高端學術品位,以最高水準最高標準打造國家級百科知識體係;秉持打造傳世精品追求,確保導向正確、內容準確、編校一流,樹立體現最高出版水準的時代標桿。

  劉奇葆強調,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主推網絡版,內容上要充分反映時代發展,使之成為獲取新知的網絡主渠道;形式上要主動適應網絡傳播特點,構建有聲、有色、有形的立體百科全書;服務上要注重優化用戶體驗,更好滿足廣大讀者知識需求。

  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總編輯委員會委員,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負責同志,中國出版集團、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有關人員出席會議。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北京出席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總編輯委員會成立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丁海濤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以最高標準打造國家級百科知識體係
劉奇葆指出,編纂出版綜合性百科全書是一個國家出版水準的重要標誌,是一個民族文化自覺的重要體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