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單車新風向:便捷、舒適、智能、有序
2017-09-07 19:5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7日電(記者許茹 陳健)圍繞共用單車誰來管、怎麼騎、投多少等社會熱點,行業主管部門、單車企業、行業協會7日在成都共同探討共用單車未來發展方向——更加便捷、舒適、智能且有序。

  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教授張柱庭表示,交通運輸部發布的《關于鼓勵和規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的出臺,對共用單車發展起到了確定總體政策基調的作用。共用單車將迎來“2.0時代”,以新政策推出為契機,共用單車將向精細運營、用戶體驗優先以及智能化發展方向加速演進。而部分新技術、新模式的涌現,將助推共用單車當前階段涌現問題的解決。

  記者看到,近日一些城市出現了共用單車新産品,增加了“助力”功能。

  “作為行業參與者,我認為助力自行車是一種好模式,有助于超標電動車的淘汰。”上海自行車協會會長郭建榮表示。

  郭建榮表示,助力自行車讓共用單車騎行更加舒適和便捷。與會的企業ofo公開表示對該類型産品和趨勢的關注和支援,認為它可能是下一代共用單車差異化的演進方向。

  而對于飽受爭議的無序停放、超量投放等問題,未來也有希望通過智能化手段得到緩解。“未來的一個趨勢就是企業有意識地向有序停放演進。”ofo小黃車副總裁張宇表示,利用技術手段比如大數據分析,並借助較為強有力的線下手段,讓技術、人、運營相結合,可以解決現階段的停放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8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