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溫31℃ 夜間空氣擴散條件轉差
2017-09-07 09:20:15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白露含羞 秋陽放肆

  秋涼沒幾天,突然又變成炎熱暴曬。夏姑娘和秋姑娘的戲份,簡直切換得太迅速,讓人們感慨,難道是秋老虎來了?實際上,京城還沒入秋呢,自然也談不上秋老虎。

  昨天的京城,明媚到張揚、熱烈到放肆,天藍得不允許有一絲雜質,白雲瀟灑迤邐,以碧空為畫布,隨心畫出最美的圖案。南郊觀象臺最高溫升上32℃,和清晨最低溫19.7℃對比的話,溫差十分大。總體上,正午前後暴曬,早晚偏涼,雖然這幾天都是晴曬天,但依然要注意正是季節交替時,記得隨時增減衣物。

  今天迎來白露節氣,“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但今天白天的光景可沒什麼白露節氣的氣氛,依然晴曬無比,艷陽依然驕傲地高懸天空,最高溫31℃,外出要注意防曬,抵擋這宛如盛夏的紫外線。今天夜裏開始,擴散條件轉差。市氣象臺提醒,周六夜間到周日白天,京城將有一次降雨天氣過程,以陣雨為主。

  周五最高溫還有30℃,到周六、日,最高溫終于下跌,周六29℃,周日26℃,這一輪盛夏般的“逆襲”才會告一段落。氣象專家提醒市民,近期花粉濃度偏高,過敏人群外出應做好防護,回到室內記得及時清理口鼻及裸露皮膚。

  白露節氣是天氣涼爽的開端,晝夜溫差日漸加大,雖然白天氣溫還能攀到30℃以上,但太陽一落山,氣溫下跌很快,人們會明顯覺得炎夏逝去,爽秋到來。此時節裏,氣候幹燥,大家要開始注意保暖並及時補水,所謂“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嚀”。(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秋涼天 好舒爽
    今日在弱冷空氣補充影響下,天氣以多雲為主,氣溫在20℃~25℃之間;明日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開始逐步回升,早晚能見度會所下降; 8日開始受新一輪冷空氣影響,氣溫再次下降,北風加大。
    2016-11-02 12:20:01
  • 清晨秋涼 及時添衣
    秋涼説來就來,而且涼意正在往寒意轉化。昨天,市氣象臺發布數據説,今年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北京的降水量是2000年以來第二多的,全市20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平均降水量為490.4毫米,僅次于2012年的557.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了近90毫米。
    2016-09-29 14:47:32
  • 秋涼花未謝
    今天,記者來到位于衡陽市蒸湘區雨母山鄉的百萬花海藝術莊園,見莊園施工已進入掃尾階段,將在國慶節開始試運作。據了解,該項目是衡陽市重點文化産業之一,首期建設醉蝶園、太陽宮等5個花園,以及水晶教堂、風車咖啡廳等4大風景點。
    2015-09-26 14:3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