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集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9月7日至11日在央視播出
2017-09-05 13:27:33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臺聯合制作的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將于9月7日至11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每晚8點首播。

  專題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巡視作為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堅持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相結合,賦予巡視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監督的難題,探索出一條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徑。

  據悉,專題片攝製組赴全國18個省區市,累計採訪15名中央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及相關工作人員,20多名紀檢監察幹部。拍攝近20名因巡視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的官員,王珉、黃興國、王三運、蘇樹林、盧恩光、武長順、虞海燕等現身説法,發人深省、令人警醒,凸顯了巡視的利劍作用。

  專題片共分五集,分別是《利劍高懸》《政治巡視》《震懾常在》《巡視全覆蓋》《破解“歷史周期率”》。

  敬請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紀委公布“巡視清單” 29所中管高校自揭“家醜”
    8月25日至30日,中紀委網站陸續向社會公布接受此輪巡視的29所中管高校“巡視清單”,被巡視高校依照“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的標準相繼自揭“家醜”。
    2017-09-05 08:07:24
  • 十八屆中央巡視圓滿收官
    30日,隨著北京大學等15家單位巡視整改情況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整改情況全部公布,這標誌著十八屆中央巡視圓滿收官。
    2017-08-30 21:58:07
  • 10家被巡視單位黨組織“曬”整改情況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對北京大學等29所中管高校黨委開展專項巡視。同時,對內蒙古、吉林、雲南、陜西等4個省區開展“回頭看”。
    2017-08-30 07:52: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0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