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旅遊局:推動我國海洋海島旅遊發展
2017-08-30 20:4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王優玲、齊中熙)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巡視員張西龍30日説,我國將推動海洋海島旅遊發展,這是加強國際旅遊合作的重要平臺,也是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內在要求。

  張西龍在2017國際海島旅遊大會新聞發布會上説,希望通過加強旅遊合作,擴大旅遊規模,聯合打造具有“海上絲綢之路”特色的國際精品旅遊線路和旅遊産品,提高沿線各國遊客簽證便利化水準。

  張西龍説,世界海島旅遊發展具有多種驅動模式和産業模式,已呈現出全球市場格局演變、遊客需求層次分化、産品類型日趨多樣、新興産品不斷涌現、行銷方式創新發展等新趨勢。

  《世界海島旅遊發展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共有超過50個國家、70個成熟的海島旅遊目的地,全球海島旅遊遊客的年均增長率超過20%。

  據了解,2017國際海島旅遊大會由國家旅遊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旅遊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承辦,以“海島願景:新絲路 新機遇新旅程”為主題。截至目前,已確定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55個代表團參會,其中澳大利亞為主賓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