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所中管高校公開整改情況
2017-08-28 07:18:4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中央批準,今年2月至4月,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對北京大學等29所中管高校黨委開展了專項巡視。近日,29所高校陸續公開巡視整改情況。昨天,清華大學、山東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東南大學公開整改情況。

  清華大學黨委

  13名幹部辭去兼職14個

  規范幹部兼職行為。修訂《清華大學中層幹部兼職管理規定》,對幹部的兼職數量,兼職取酬的上繳、獎勵等作出明確規定。對27名幹部可能存在未經審批兼職的情況進行函詢、核實,並在此基礎上清理規范,13人辭去兼職14個,15人的24個兼職補辦審批手續,對有關幹部進行嚴肅批評教育。按照有關政策法規對退(離)休幹部兼職進行清理,排查發現1名剛退休的幹部有3個兼職,目前已按要求辭去2個。

  治理利用學校資源特別是清華品牌牟取私利的問題。加強關聯交易管理。開展科研經費專項治理。在科研經費專項再檢查中,對汽油費、差旅費和關聯事項等進行真實性和規范性的重點核查,全部違規款項已如數退回。

  加強對附屬醫院、地方院派出院的日常監管。全面清理未經學校批準開展教育培訓收取費用等違規辦學問題,制定《繼續教育合同歸口管理審批與備案流程》及實施細則,完成繼續教育資訊管理係統與校財務管理平臺的對接運作,嚴格經費使用的管理和監督。

  山東大學黨委

  清理長期在編不在崗

  嚴格規范幹部選任程式,嚴格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制度。全面梳理學校幹部選任和管理相關文件,對其中不符合中央政策要求的條款進行了修訂。規范處級紀檢員、組織員崗位設置,納入中層領導人員管理,糾正幹部級別管理中存在的違規增設非領導職務、違規低職高配問題。加強勞動紀律和考勤管理,對長期在編不在崗教職工進行了集中排查清理,並逐步整改到位。

  加強科研經費監管。加強校屬企業監管。加強附屬醫院監管。加強工程建設領域監管。

  中國農業大學黨委

  開展校辦企業分類清理

  嚴格執行幹部人事回避制度。修訂《人事調配工作規定》,制定黨政領導幹部近親屬在校工作學習情況申報制度,決不插手在校近親屬的職級職稱晉升、工作學習等事務;領導班子成員要在民主生活會上説明近親屬在校工作學習情況。嚴格執行學校關于“雙肩挑”校領導招收研究生數量和招生對象的規定。貫徹落實回避制度,調整了部分領導幹部的工作分工和近親屬的工作崗位。

  加強後勤基建係統廉政建設。開展校辦企業的分類清理整頓工作。係統梳理學院在落實科研經費監管責任方面存在的問題並予以整改。

  東南大學黨委

  撤銷10家校企研發中心

  成立東南大學建設工程投資評審小組,調整了東南大學基建工程領導小組,對基本建設管理全過程進行風險點梳理。進一步加強科研經費管理。通過開展企業檔案梳理專項工作等,進一步摸清了校辦企業底數。撤銷了10家校企聯合研發中心。(北京晨報記者 鄒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教育部部署加強新形勢下高校教師黨支部建設
    教育部23日公布《中共教育部黨組關于加強新形勢下高校教師黨支部建設的意見》,明確了高校教師黨支部在高校黨的建設和學校基層治理體係中的職能定位,並就新形勢下加強高校教師黨支部建設作出部署。
    2017-08-23 21:21:16
  • 教育部要求規范直屬高校高層次人才有序流動
    教育部22日公布《關于加快直屬高校高層次人才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要加強高層次人才流動的規范化管理,堅持正確的人才流動導向。
    2017-08-22 21:49: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69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