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大型網絡直播《紅色追尋·重走井岡路》在南昌啟動
2017-08-27 20:4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27日電(記者 陳子夏 鄔慧穎)今年中國共産黨迎來黨史上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三個90周年”,即八一南昌起義90周年、秋收起義90周年、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為紀念“三個90周年”,新華社大型網絡直播《紅色追尋·重走井岡路》27日上午在南昌啟動。

  27日上午,國防大學教授房兵、井岡山青年女幹部張艷華、女大學生夏靚三位參與直播的嘉賓和主播,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講解員的帶領下,分別前往了朱德軍官教育團舊址、朱德舊居和賀龍指揮部舊址進行直播。

  在朱德軍官教育團舊址,講解員通過講解一張書桌、幾把舊太師椅等文物背景的方式,介紹了朱德簡單樸素的生活、平易近人的性格。在朱德舊居,講解員還介紹了八一南昌起義前夜一個著名的故事——“設宴請敵軍團長,加速瓦解敵軍”。在賀龍指揮部舊址,20名來自南昌八一中學國防班的學生,與嘉賓和主播一起,舉行了以“繼承八一精神,共同面向未來”為主題的班會。通過問答的形式,讓孩子們對八一南昌起義的歷史背景、歷史故事更加深入了解。

  這次報道延續了新華社“紅色追尋”係列網絡直播的形式,選取了南昌、修水、萍鄉安源、永新三灣、井岡山、瑞金六地作為直播地點。這些直播地點是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等重要歷史事件的發生地。直播通過設置接引人講解、親身體驗、任務闖關等互動環節,還原歷史場景,回顧輝煌歷史,展示發展成就。

  這次網絡直播報道從8月27日開始,至9月1日在瑞金結束。

   

  紅色追尋·強軍之路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新華社推出係列網絡直播《紅色追尋·強軍之路》,採用網絡直播、多平臺聯動推送的方式,選取重要歷史紀念地,邀請部隊官兵、將帥後代、英雄老兵作為主播嘉賓,讓觀眾通過直播走近當代軍人、體驗軍營生活、增強國防意識。

  《紅色追尋·強軍之路》共推出《空降尖兵》《東風神盾》《鐵軍雄風》《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5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