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08月24日 22:22:06 來源: 新華社

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和改進的建議”建言獻策

俞正聲主持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全國政協24日下午在京召開第72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和改進的建議”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委員尚福林、宋蘭、楊凱生、曹德旺、傅成玉、王志雄、莊聰生、王小蘭、朱成鋼、蘇華、藍逢輝、周桐宇、趙海英,以及專家學者許善達、張和平、劉桓在座談會上發言。

  委員們認為,實施營改增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舉措,是推進財稅體制改革的重頭戲。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營改增試點工作,做出了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通過周密設計和積極穩妥推進,取得了顯著成效,既為當前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也為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增添了強勁動力。針對稅率結構不合理、稅收政策和徵管措施不完善、少數納稅人因抵扣不充分導致稅負增加等問題,要對症下藥,推動改革不斷深化,增強經濟發展動力。

  一些委員建議,一要研究進一步減少稅率檔次的措施,適時穩妥推進。二要進一步研究擴大進項稅額抵扣范圍的措施,實現進項稅應抵盡抵。三要完善金融業營改增政策,在總結現有工作的基礎上,優化金融業增值稅設計,降低社會融資成本。四要健全抵扣鏈條,解決鏈條不完整、稅率不統一的問題。五要研究留抵稅款過大、增長過快的問題。六要簡化手續,規范程式,加強執法檢查,打擊違法行為。七要進一步落實降低宏觀稅負的措施。

  此外,委員們還就稅收與稅源不一致,降低一般納稅人的標準,加強對納稅人的輔導、幫助納稅人熟悉和用好用足政策,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準確宣傳營改增改革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俞正聲認真聽取意見,不時與大家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在會上講了意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介紹了有關情況。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連維良等與委員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對營改增執行情況十分關注。為開好這次會議,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赴上海、江蘇、北京和天津進行了專題調研。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張慶黎、王欽敏出席座談會。

8月24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第72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和改進的建議”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8月24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第72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和改進的建議”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24日下午在京召開第72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營改增執行情況和改進的建議”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3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