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將啟動首批“煤改電”電網建設
2017-08-24 10:4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4日電(記者毛振華)冬季是京津冀地區霧霾多發時節。今年冬季來臨前,天津濱海供電公司提前制定了“煤改電”電網配套建設方案。目前,新區首批“煤改電”項目涉及的1415戶改造即將施工,計劃在10月中旬採暖期開始前完工。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確將包括天津在內的“2+26”個城市列為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規劃首批實施范圍。北京、天津、廊坊、保定市10月底前完成“禁煤區”建設任務,實現冬季清潔取暖。

  據濱海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方案要求,供電部門在配合當地發改委,制定了冬季取暖實施方案的同時,全面對接各街鎮,根據城市及農村地區“煤改電”工作目標,研究制定電網配套建設方案,並與街鎮開展站點選址、路徑選線等前期工作。

  現階段已經確定了第一批“煤改電”項目共14項,改造1415戶。首批“煤改電”區域大都為濱海新區的非城市中心地帶。

  對于居民最關心的費用問題,濱海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算了一筆賬:每戶居民冬季採暖大約燒煤2.5噸,花費在千元以上。而“煤改電”之後,如果採用空氣源熱泵類似高效節能設施,同時享受政府針對電採暖用戶制定的峰谷電價和政府用電補貼,最終花費會降至與用煤成本相當。

  為保證居民能夠安全使用空氣源熱泵等大功率的採暖設備,濱海供電公司將著手對“煤改電”涉及地區的變電站、線路、用戶的電源、電錶等設施進行更換改造,對居民不收取任何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