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經紀人行業組織成立 加強行業自律規范演出市場秩序
2017-08-23 21:1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白瀛)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演員經紀人聯盟23日在京宣布成立。聯盟旨在提升經紀人業務水準,加強經紀行業自律,從而規范演出市場秩序。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説,近年來,隨著我國演出市場的發展,演員經紀人成為演出行業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入行門檻低、人員松散、職業定位不明確、經紀業務能力不高、市場資訊不對稱等諸多問題制約著整個行業發展。

  朱克寧説,成立演員經紀人聯盟,就是為了從建立演員經紀行業自律規范、提升從業人員執業水準、保護經紀人合法權益等方面著手,推動演員經紀行業有序發展,並以集體契約的方式,以行業利益約束企業利益,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

  “一個沒有規矩的市場,一個缺失規范的行業,永遠不可能是一個成熟的市場和有前途的行業。”他説。

  聯盟執行主任白克説,聯盟已有96家(位)從事演員經紀的公司或個人經紀加入聯盟會員;聯盟今後將從多方面推動業務開展,包括建立自律機制,規范經紀行為;搭建交流平臺,建設資訊渠道;整合行業資源,拓展市場空間;組織人才培養,提升專業水準;提供咨詢服務,引領行業發展等。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馬峰建議,聯盟成立後重點從加強經紀行業隊伍建設、規范建設、平臺建設三方面開展工作,為我國演出行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成立發布會上,聯盟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書,提高自身素質和社會責任感。值得關注的是,倡議書還提出演員經紀人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準,並發揮對演員道德和素養的督導作用,通過社會公眾人物積極傳播正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中國配音導演王蕙君:數位時代配音演員不應過度依賴技術手段
    中國著名電影配音員、配音導演王蕙君20日在戛納電影節泛亞太分會場接受專場訪談,與國際同行和電影愛好者分享了其長年從事電影配音和對白工作的經驗,她認為在數位時代,配音演員不應過度依賴技術手段,而是要注重提高自身修養。
    2017-05-21 18:27:54
  • 姜昆等相聲演員為德國華僑華人演出
    中國著名相聲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姜昆與戴志誠、鄭健以及80後、90後新生代相聲演員29日晚在德國哈瑙市公園議會大廳,為當地華僑華人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2017-04-30 10:19:36
  • 演員天價薪酬未被立法 廣電總局官員:會通過市場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在2016年8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再次審議時,有委員建議通過立法建立片酬管理制度。
    2017-04-19 22:01: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3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