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次國家海洋督察啟動 解決圍填海失序失度等問題
2017-08-23 07:36:1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解決圍填海“失序、失度、失衡”等問題  首次國家海洋督察啟動

  記者從國家海洋局獲悉:按照國務院批準同意的《海洋督察方案》,國家海洋局組建了第一批國家海洋督察組,于8月22日先期進駐遼寧、海南,開展以圍填海專項督察為重點的海洋督察,重點查擺、解決圍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問題。

  遼寧、海南督察組工作動員會分別在相關省政府駐地瀋陽和海口舉行。督察組強調,建立實施海洋督察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海洋強國建設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是推進海洋領域深化改革的重要舉措。本次圍填海專項督察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當前圍填海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問題,重點督察黨的十八大以來地方政府貫徹落實國家海洋資源開發利用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解決突出資源環境問題、落實主體責任情況。

  第一批國家海洋督察組共分6個督察組,進駐遼寧、海南後,將于近日陸續進駐河北、江蘇、福建、廣西,對這6省(自治區)開展以圍填海專項督察為重點的海洋督察,其間,同步對河北、福建、廣東三省開展海域海島資源開發利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海洋防災減災等方面海洋管理工作情況進行例行督察。

  根據工作安排,海洋督察組進駐時間為1個月左右。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自治區)海洋資源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不接待走訪),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 (記者劉詩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鳥瞰煙臺養馬島
    鳥瞰煙臺養馬島
    科普:“科學”號上的深海“稀客”
    科普:“科學”號上的深海“稀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2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