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定期公布“地溝油”企業和單位
2017-08-22 16: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2日電(記者徐海波)“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剷除‘地溝油’違法生産經營者和假冒偽劣食用油的生存空間。”湖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地溝油”治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建立健全“地溝油”治理工作市(州)、縣(市、區)長負責制,強化“地溝油”監管執法,定期向社會公布在“地溝油”管理方面出現問題的企業和單位,消除“地溝油”食品安全隱患。

  湖北提出,以城市(鎮)、旅遊景區等餐飲業集中地為重點地區以及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城鄉接合部等為重點場所,以食用油生産企業、小餐館、火鍋店和學校食堂、企事業單位食堂、工地食堂等集體食堂以及食用油批發銷售者為重點對象,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仔細排查和清理非法生産“地溝油”的黑窩點,及時發現“地溝油”食品安全問題。以農村電商、第三方交易平臺等為重點,嚴肅查處利用互聯網銷售假冒品牌食用油的違法行為。對發現的重大違法犯罪問題,進行挂牌督辦,深挖徹查,嚴懲重處,讓違法犯罪者無處藏身。

  湖北還建立有獎舉報制度,支援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地溝油”治理工作,對違法使用“地溝油”的餐飲企業和非法制售窩點予以曝光。依法及時調查處置消費者投訴舉報和媒體反映的“地溝油”食品安全突出問題,主動回應人民群眾的訴求和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