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碳中和項目啟動確保“零碳排放”
2017-08-22 13:0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8月22日電(記者顏之宏)22日上午,2017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碳中和項目啟動儀式在廈門舉行。該項目將以植樹造林的方式,中和廈門會晤期間因交通、餐飲、住宿等産生的二氧化碳,實現零排放目標,這也將是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歷史上第一次實現“零碳排放”。

  碳中和是指企業、團體或個人測算在一定時間內從事生産、經營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産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或購買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産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零碳”排放。碳中和作為一種新型環保形式目前已成為國際大會和體育賽事所採用的碳減排國際慣例。

  據測算,2017年金磚領導人廈門會晤期間碳排放主要包括國際和國內交通、餐飲、住宿、會議資料和會場用電等,排放溫室氣體3095噸二氧化碳當量。

  據了解,待到2018年3月-4月份紅樹林種植期,廈門市將組織在下潭尾濱海濕地公園開展紅樹林造林580畝,營造由秋茄、桐花樹、白骨壤等珍貴紅樹樹種組成的“碳中和林”,並將做好後期撫育管理工作。

  據介紹,該項目還將依托濱海區域景觀的優勢,在新種植紅樹林的同時,適度增設公園旅遊休閒設施,使之形成廈門最大的特色濕地公園,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2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