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拉薩各族群眾歡慶雪頓節
2017-08-21 14:1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8月21日電 21日清晨,西藏拉薩市哲蚌寺展佛儀式拉開帷幕,拉薩市各族群眾自此迎來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雪頓節”。

  拉薩雪頓節起源于西元11世紀中葉,在藏語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頓”是“宴”的意思,因此雪頓節又稱酸奶節,是國務院首批列入保護名錄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雪頓節每年藏歷六月三十日開始,為期一周。

  “我和老伴兒昨晚就到這裏了,一會兒朝拜完,還要去色拉寺朝拜,然後聽幾天藏戲再回浪卡子。”70歲的仁青旺姆老阿媽站在哲蚌寺展佛臺前説,“在此我祁願大家吉祥安康。”

  今年拉薩雪頓節于8月21日至8月27日舉行。據介紹,除展佛、藏戲表演、傳統馬術表演等傳統活動,此次雪頓節期間,還將舉辦吃酸奶比賽、喝啤酒比賽、“阿媽啦廚房”大賽、藏族服飾T臺秀、納木錯國際徒步大會等係列活動。

  據統計,2017年上半年僅拉薩市就累計接待國內外旅遊者385.98萬人次,同比增長18.21%,實現旅遊總收入50.57億元。(記者春拉、白少波、馮啟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1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