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堅決打好今冬明春京津冀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
2017-08-21 07:45: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環境保護部20日發布消息稱,堅決打好今冬明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環保部部長李幹傑在北京主持召開環境保護部黨組會議,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的6個配套方案。

  2017年是《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簡稱為“大氣十條”)第一階段的決戰之年。該行動計劃的具體目標為到2017年,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顆粒物濃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區域細顆粒物濃度下降25%左右,其中北京市細顆粒物年均濃度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在京津冀區域,2016年北京PM2.5年均濃度為每立方米73微克,北京要完成“大氣十條”中規定的“2017年PM2.5年均濃度達到每立方米60微克”的任務,意味著2017年要在2016年基礎上再下降近20%。

  中新社記者 張道正 攝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京津冀區域13個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50.6%,同比下降6.8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69微克,同比上升11.3%;PM10濃度為每立方米121微克,同比上升10%。確保圓滿完成“大氣十條”目標任務迫在眉睫。

  李幹傑強調,必須把深入推進大氣污染防治作為政治責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堅決打好今冬明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發布實施以來,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在京津冀等重點區域、秋冬季等重點時段,整治“散、亂、污”企業等重點領域仍然面臨嚴峻形勢和重大挑戰。對此,既要有壓力,又要有信心。落實好攻堅方案及6個配套方案是當前一項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務,也是一個復雜的係統工程,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力量,有序有效推進。(記者 阮煜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1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