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通報山西“8·11”邊坡滑坡事故
2017-08-20 16:5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葉昊鳴)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20日發布消息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近日通報了山西“8·11”邊坡滑坡事故。

  8月11日,晉能集團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和順呂鑫煤業有限公司發生邊坡滑坡事故,事故後該礦蓄意瞞報,目前已初步確認8人死亡、1人失蹤、1人受傷,山西省政府組織公安機關仍在進一步核實事故人數。

  這起事故暴露出的主要問題:一是呂鑫煤業在邊坡出現裂隙、有塌滑徵兆的情況下,未撤出人員和設備,繼續開採作業,導致邊坡滑坡;二是呂鑫煤業生産活動層層轉包、以包代管,每個採區由包工頭組織生産;三是晉能集團兼並重組呂鑫煤業後,僅僅按煤炭産量收取了一定管理費用,沒有做到“真投入、真控股、真管理”;四是事故發生後,呂鑫煤業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地瞞報事故;五是和順縣政府相關部門在接到事故舉報資訊後,在未認真核查取證的情況下,作出了沒有人員傷亡的結論。

  通報要求:一是依法從嚴從快查處事故,責成山西煤礦安監局會同山西省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成立事故調查組並開展調查;二是嚴格落實兼並重組企業主體責任;三是切實深化汛期煤礦各類災害和隱患治理;四是認真組織事故舉報核查工作。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于晉能集團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和順呂鑫煤業有限公司“8•11”邊坡滑坡事故的通報

  責成山西煤礦安監局會同山西省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依法成立事故調查組,對這起事故迅速開展調查。事故調查組要徹查事故暴露出的各類問題,特別是查清瞞報事故經過和社會關注的相關問題。>>詳細

  “晉能和順呂鑫煤業滑坡事故”中兩名幹部被立案調查

  經批準,晉中市紀委監委于8月16日對和順縣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藥江波在“晉能和順呂鑫煤業滑坡事故”中涉嫌違紀違法的有關問題進行初步核實。8月18日,晉中市紀委監委決定對藥江波立案審查,並採取留置措施。>>詳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51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