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流媒體“腦力風暴”探尋媒體深度融合之路
2017-08-19 23: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19日電(記者陳宇軒、周科)從傳播形式的簡單疊加,到生産機制的深度互動,媒體融合正在邁向更高層次。來自“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的資訊顯示,目前,現象級、原創性融媒體産品大量涌現,融媒體産品生産呈“井噴”之勢,千萬級瀏覽量的“爆款”産品已成常態。

  18日至19日,“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政府、媒體、學術界和互聯網領域的業內人士分享了媒體融合從相“加”邁向相“融”的經驗與成果。

  近年,中央媒體發力媒體融合,取得豐碩成果。人民日報社中央廚房組建了數個融媒體工作室,今年兩會期間推出的動畫《當民法總則遇到哪吒》、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之際制作的短視頻《你和內蒙古的關係,遠遠不止一杯奶》等一批品質高、傳播熱的精品力作覆蓋海內外網絡空間。新華社圍繞通訊社主體業務,改革供稿線路,壯大平臺終端,取得積極成效,面向移動互聯網的“現場新聞”生産係統現場雲已吸引1000多家媒體和機構用戶入駐,融合各種形式的拳頭産品“新華全媒頭條”實現全天候、常態化運作。

  在地方媒體方面,一批形態多樣、特色鮮明的新型媒體平臺也正在不斷發展壯大。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投入1.3億元,自主研發融媒體智能化傳播服務平臺“媒立方”,全媒體指揮中心已于去年底展開常態化運作。在廣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廣東廣播電視臺、深圳報業集團等媒體推出了一批有影響力的移動端拳頭産品:“南方+”客戶端實現下載量和營業收入“兩個1000萬”,深圳報業集團的“讀特新聞”客戶端3.0版本今年3月上線,擁有了政務服務接入、視頻直播、用戶互動、黨政公眾號等新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 法國媒體積極報道“一帶一路”建設
    法國多家主要媒體近日大篇幅集中報道“一帶一路”建設,稱中國的這一倡議已在亞歐大陸初現成效,將給21世紀的全球地緣政治經濟帶來重要影響。
    2017-08-07 11:27:10
  • 綜述:新媒體時代軍事心理戰有何潛力
    新華社記者劉莉莉  英國廣播公司近期解密的一份文件顯示,英軍曾在1982年馬島(英國稱福克蘭群島)海戰中發起一場鮮為人知的心理戰,目的是擾亂阿根廷軍隊的軍心。
    2017-08-17 11:23:36
  • 中菲表示將把兩國媒體務實合作不斷引向深入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18日在馬尼拉會見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長馬丁·安達納爾時表示,希望中菲未來攜手同行,將兩國媒體的務實合作不斷引向深入。
    2017-08-18 20:2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