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整改不徹底!冀豫晉一批企業被環保部點名
2017-08-19 09:23:42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冀豫晉一批企業被環保部點名

  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繼續關注“散亂污”企業整治。環保部今天通報説,河北、河南、山西部分地區仍存在“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改取締不徹底,虛報完成、進展緩慢的問題。

  環保部對河北、河南、山西三省部分地區“散亂污”問題進行了公開點名。

  據環保部介紹,督查組在唐山市檢查發現,開平區合潤鈣業公司、久順鈣業公司、寶田鈣業公司的脫硫設施沒有使用痕跡,煙氣未經處理直排,3家公司均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岔河鎮、大新莊鎮、塘坊鎮、錢營鎮、王蘭莊鎮等5個鄉鎮的興勝木器廠、劉士芳塑窗破碎水洗廠、韓益滿塑膠廠、芝麻坨村北佟建順選鐵廠、趙飛幹粉塑膠廠、唐山市豐南區錢營鎮金利瓦廠、唐山市豐南區塘坊鎮奧啟塑膠廠、劉志雙廢鐵磕碎廠、趙唐明攪拌站9家企業未達到“兩斷三清”標準,其中奧啟塑膠廠有生産跡象。

  同時,環保部督查組隨機抽查河北省任丘市以及滄州泊頭市上報已完成“散亂污”企業整治情況時發現,任丘市已完成關停取締的21家中,有9家不符合“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已完成停産整治的24家中,仍有16家尚未完成提升改造。滄州泊頭市交河鎮4家工廠未開展整治工作,6家工廠尚未完成整治工作。

  此外,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石家莊佳傑日化用品公司、永宏鑄造廠尚未完成整改工作。

  環保部在河南省的督查組發現,濮陽縣恒悅包裝公司臨時停産,設備有余溫,無環保手續和污染治理設施,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濮陽縣子岸鄉王靜民鑄造廠生産設備尚未拆除,未落實“兩斷三清”,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

  駐河南省開封市督查組隨機檢查上報已完成停産整治的“散亂污”企業時發現,開封市金辰汽車裝飾公司正在生産,高溫模壓工序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嚴重。安陽市殷都區紅河屯鄉東南街村的1家無名洗砂廠,仍有大量堆料,未達到“兩斷三清”標準。

  環保部指出,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的山西省清徐縣聚昌盛鐵業公司和清徐縣東南坊煤球廠仍正在生産,無環保手續,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記者 郄建榮)

     

  環保部督查情況:“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

  中國環境保護部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已開展4個月。4個月的強化督查情況顯示,“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作問題較為普遍。>>

  環保部:環保形勢嚴峻 下半年進一步加大督察問責力度

  環保部近日召開上半年環境經濟形勢分析與工作推進會。會議提出,當前環境保護形勢依然嚴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新華時評:雄安新區容不得半點污染
    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千年大計”將生態環境保護放在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突出七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其中之一便是打造優美生態環境,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
    2017-08-13 20:55:03
  • 案件:兩家屠宰場噪聲污染和污水直排 整改:停業整改
    (記者賈磊)從8月12日至8月1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接到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第二批移交案件5起和第三批移交案件1起。其中,針對噪聲污染和污水直排等投訴問題,該縣畜牧局與相關部門依法對渉事的保亭屠宰場和保亭三道鎮屠宰場進行停業整改。
    2017-08-15 07:17: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0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