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世安會見林鄭月娥商討加強港澳合作
2017-08-18 22:0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18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8日在禮賓府會見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雙方就加強港澳合作、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崔世安歡迎林鄭月娥一行訪問澳門,望繼續加強兩地溝通。他表示,香港與澳門兩個特區的合作順暢,多年來已建立恒常和緊急的聯絡機制。他相信,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三地區域合作的新形勢,都可為雙方帶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感謝崔世安7月出席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她表示,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開局較順利,未來將繼續重視經濟發展、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提供發展契機,相信三地會按照《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繼續保持溝通,共謀發展。

  她認為,港澳各領域的合作暢順緊密。香港著力發展創新科技和創意産業,也希望了解澳門在推進中醫藥産業上的發展。相信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兩地可在這幾方面加深互補的合作關係。

  崔世安指出,兩地在多個領域可繼續加強合作,包括創新科技、創意産業和青年培養,也樂意交流中醫藥科技産業的發展。

  林鄭月娥還參觀了瘋堂十號創意園,了解澳門的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