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繁榮法學理論研究 服務法治實踐 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

2017年08月18日 16:41:55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會見第八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並勉勵大家

繁榮法學理論研究 服務法治實踐

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7日在京會見第八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及提名獎獲得者。他勉勵大家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立時代之潮頭、通古今之變化、發思想之先聲,爭做法學理論創新的開路人、法治中國建設的排頭兵,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孟建柱指出,廣大青年法學法律工作者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正確研究方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實踐為研究起點,立足中國國情,借鑒人類法治文明成果,汲取中華傳統法律文化精華,永葆擁抱變化的思考習慣,以更加開放、持續學習創新的姿態,構建具有中國特色和國際視野的法學學科體係、學術體係、話語體係。要加強對國家治理各領域各環節的制度研究,深入研究經濟社會發展中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的重大法律問題以及與維護人民群眾權益密切相關的法律問題,提出科學、合理、可行的對策建議。

  孟建柱説,青年法學家肩負著培養高素質法治人才的重任,要言為人師、行為世范,把法學教學與法治實踐結合起來,把專業能力培養和職業精神塑造融合起來,培養出更多德才兼備的法治人才。

  獲得中國法學會組織評選的第八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稱號的是:汪海燕、謝鴻飛、林維、張翔、何志鵬、梁上上、蔣悟真、董坤、何其生。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和王樂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施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繁榮法學理論研究 服務法治實踐 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7日在京會見第八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及提名獎獲得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