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等有關部門將對互聯網招聘平臺實施集中整治
2017-08-18 16:2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葉昊鳴)針對部分招聘網站、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違規發布虛假招聘資訊,造成部分求職者上當受騙、嚴重損害求職者合法權益的問題,人社部近日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加強招聘資訊管理的通知》。

  通知明確,各地要會同有關主管部門對互聯網招聘平臺實施集中整治,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對違反法律規定,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造成財産損失或者其他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知指出,各地要建立招聘資訊發布情況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確保招聘資訊真實合法;建立年度報告公示制度,將招聘資訊服務情況向社會公示;加強招聘資訊管理;建立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增強行業自律。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強對招聘行為的管理;用人單位不得以招用人員為名牟取不正當利益或進行其他違法活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特別是互聯網招聘平臺要加強對招聘單位的資質認證和資訊發布人員的實名認證,加強對求職者和用人單位資訊的保護。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法律法規宣傳和就業政策解讀;定期發布誠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名單;加強對失業人員和高校畢業生的職業指導;多渠道發布招聘欺詐典型案例和有關求職陷阱的專門提示,幫助勞動者增強防范識別能力和自身權益保護意識。

  通知強調,各地要暢通投訴舉報渠道,鼓勵社會力量參與人力資源市場監督;及時查處違法違規行為並向社會公開查處結果,對有多次投訴或不良評價的監管對象實施預警;建立輿情監督和應急處理機制,做好處理預案。

  網投簡歷招來詐騙短信 招聘網站亂象敲響警鐘

  多家網絡招聘平臺整改 發布職位前需進行企業認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