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部門開展互聯網低俗色情資訊專項整治 3家網站被處罰
2017-08-18 07:57:29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7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會同中宣部、國家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總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部門,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互聯網低俗色情資訊專項整治行動。專項行動自8月開始,分為部署準備、整治行動、全面總結三個階段,至9月底結束。

  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行動主要有三項重點任務。

  一是嚴格督促互聯網企業落實內容把關責任,互聯網站、應用程式、微博、微信、搜索引擎等相關運營企業必須強化內容安全管理,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有效提升對低俗色情等有害資訊的識別和處置能力。

  二是嚴厲打擊含有低俗內容的違法互聯網廣告,重點監管涉醫療、藥品、食品、保健品及投資收藏等內容的互聯網廣告,深入查處以低俗色情圖片、視頻等誘導點擊、推廣網站的行為,依法整治含有低俗色情內容的違法廣告。

  三是大力清查低俗網絡遊戲,嚴禁以打“擦邊球”為噱頭、內容低俗的遊戲網上傳播,堅決處罰以低俗色情廣告進行遊戲推廣的企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要求各地“掃黃打非”辦公室利用各種網絡監測力量進行全網監測,及時有效發現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目前,按照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轉辦線索,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已協調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對今日頭條網、網易網、鳳凰網傳播含有低級庸俗、夾雜淫穢、色情等內容網絡出版物的行為,依法進行了行政處罰,分別予以罰款並要求3家涉案網站對相關頻道停業整頓1周。

  同時,針對近期二手貨網上交易、學習類APP等網上應用涉“黃”及網上制售傳播涉未成年人淫穢色情有害資訊等問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已協調相關部門進行深入調查。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強調,一旦發現從事低俗色情資訊制售傳播的組織和個人,一律依法嚴厲懲處,絕不姑息;對不積極履行資訊內容安全管理義務,致使低俗色情資訊大面積傳播的網絡運營者,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約談、處罰並公開曝光。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號召廣大網民依法上網、文明上網並積極舉報相關網絡不法行為。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24小時舉報電話12390,或通過中國掃黃打非網、“掃黃打非”微信公眾號、“掃黃打非”客戶端線上舉報,一經查實,依相關規定予以獎勵。(記者張紅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報今年行動第一批案件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11日公布“護苗2017”專項行動第一批7起典型案件,其中網絡案件4起,非法出版物案件3起。
    2017-07-12 08:08:15
  • 全國掃黃打非辦:集中整治網售VR眼鏡涉黃行為
    繼今年2月北京、廣東兩地成功查處數起利用銷售VR眼鏡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牟利案件,3月20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召開專門會議,要求部分重點省市“掃黃打非”部門進一步加大專項治理力度,嚴厲打擊網上銷售VR眼鏡贈送淫穢視頻行為。
    2017-05-27 07:29: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