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食安委將開展食品安全督查 嚴禁虛報瞞報
2017-08-17 07:56:0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6日獲悉: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已下發關于開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將于8月26日至9月10日對各省(區、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開展督查。

  此次督查將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強化地方政府屬地管理責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準和能力,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督查的主要內容是:各地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食品安全黨政同責要求的情況;發揮食品安全委員會統一領導作用,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的情況;嚴防嚴管嚴控風險,保障從農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情況;加強基層監管能力建設的情況;落實2016年考核整改措施的情況等。

  各地區首先要對照督查內容,認真深入開展自查,嚴禁虛報、瞞報,凡發現弄虛作假的,予以通報批評,情節嚴重的,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督查組還將赴各地開展實地檢查,就發現的問題向該省(區、市)人民政府反饋,並提出整改建議。(記者林麗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