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境保護部發布上半年空氣品質狀況城市“紅黑榜”
2017-08-16 16: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16日電(曹瀅 徐蕙)環境保護部16日公布了2017年1-7全國和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空氣品質狀況。

  環境保護部環境監測司司長劉志全介紹, 1-7月,全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6.6%,同比下降3.2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4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濃度為7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1-7月,74個城市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後10位城市依次是:邯鄲、石家莊、邢臺、保定、唐山、太原、鄭州、衡水、西安和濟南市。  

  1-7月,74個城市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薩、珠海、惠州、舟山、深圳、麗水、廈門、福州和貴陽市。

  三大重點區域中,京津冀區域13個城市1-7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50.6%,同比下降6.8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3%;PM10濃度為1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0%。

  北京市1-7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53.3%,同比下降4.0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PM10濃度為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6%。  

  長三角區域25個城市1-7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1.3%,同比下降2.8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PM10濃度為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

  珠三角區域9個城市1-7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8.3%,同比下降5.0個百分點。PM2.5、PM10濃度分別為33微克/立方米、51微克/立方米,均達到國家二級年均濃度標準。

 

   環保部將首次發布空氣惡化“十大”城市名單

    國家公布的城市環境空氣品質變化程度排名情況內容包括:環境空氣品質改善程度相對較大的前10個城市名單和惡化程度相對較大的前10個城市名單,當改善或惡化城市數量不足10個時,列出全部改善或惡化城市名單。在公布城市名單時,同時公布各城市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及變化率。

    環保部:環保形勢嚴峻 下半年進一步加大督察問責力度 

   上半年環境經濟形勢分析與工作推進會。會議提出,當前環境保護形勢依然嚴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682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