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環保督察實現全覆蓋 第四批督察已問責62人
2017-08-16 07:22:23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環保督察實現全覆蓋 第四批督察已約談幹部62人問責62人

  15日下午,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完成了對全國31省(區、市)中的最後一個地方——西藏自治區的進駐,至此,中央環保督察已實現了對31省(區、市)的全覆蓋。國家環保督察辦公室今天透露,截至8月14日,第四批中央環保督察先期進駐的7個省(區)已拘留6人;約談黨政領導幹部62人,問責62人。

  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對西藏自治區的進駐動員會今天下午在拉薩市召開,第六組組長蔣巨峰表示,對西藏自治區的督察重點是,督察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國家環境保護決策部署、解決突出環境問題、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情況。在督察中將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盯住中央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環境問題及其處理情況;重點檢查環境品質呈現惡化趨勢的區域流域及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反映的身邊環境問題的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環保不作為、亂作為的情況;重點推動地方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問責等工作機制。

  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副組長翟青表示,第六督察組將堅持邊督察、邊移交、邊督辦的原則,把群眾來電來信舉報的環境問題轉地方處理。同時,督察組將採取“雙隨機”方式,到現場了解地方查處的真實情況。

  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公布了在西藏期間的舉報電話:0891-6515000。

  國家環保督察辦公室説,據統計,截至8月14日,先期進駐的四川、青海、海南、山東、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團)等省(區)已受理群眾環境信訪舉報3090件,經梳理並合並重復舉報後交辦地方2361件,各地已辦結146件;累計責令整改367家,立案處罰81家,罰款220.92萬元;立案偵查2家,拘留6人;對黨政領導幹部約談62人,問責62人。(記者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8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