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持續強降雨致珠江上游廣西融安段水位上漲 湖南臨時關閉景區20處
2017-08-14 22:0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題:持續強降雨致珠江上游廣西融安段水位上漲 湖南臨時關閉景區20處

  新華社記者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截至14日,已致湖南岳陽、懷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53萬人受災,臨時關閉景區景點(項目)20處。受持續強降雨和上游來水共同影響,珠江上游的融江廣西融安縣段14時水位117.17米,超警戒2.57米。

  廣西桂林市水文水資源局14日13時30分發布洪水預報:預計漓江桂林水文站于14日22時前後出現147.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46.00米),相應流量384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1.50米。

  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的最新情況顯示,13日8時至14日8時,柳州、桂林、百色、河池、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強降雨主要集中在桂林興安、靈川縣,柳州融水、三江、融安縣和防城港市防城區、東興市等地,日降雨量超過100毫米的有159個站點,超過250毫米的有16個站點。

  11日至14日,湖南省西部、北部大部分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區降暴雨到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岳陽縣、平江、汨羅及岳陽市城區,湘西州的鳳凰、瀘溪、吉首,懷化市的沅陵、溆浦、辰溪,益陽的安化、桃江等縣市區。

  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截至14日16時,近日持續強降雨造成岳陽、懷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3市(州)的16縣(市、區)151個鄉鎮53萬人受災,倒塌房屋999間,緊急轉移人口4.8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7.29千公頃。

  受暴雨影響,湖南省臨時關閉景區景點(項目)20處。其中,岳陽市張谷英景區、紅軍營景區、沱龍峽漂流、連雲山漂流4處景區景點暫時關閉。益陽市安化縣茶馬古道的川岩江漂流等3處景區景點暫時關閉。懷化市通道縣龍底河漂流、沅陵縣大別溪漂流2處景點暫時關閉。湘西州11處景區暫時關閉,其中鳳凰縣沱江泛舟、苗人谷、飛水谷、西門峽漂流、萬容江漂流暫時關閉,永順縣芙蓉鎮景區因瀑布水量過大封閉涉水遊線路。

  據初步統計,此次強降雨造成廣西融水縣受災人口約1.7萬人,受損房屋、商鋪約368間,農作物成災面積約2100畝,農田水利等基礎設施損毀490處,全縣道路塌方共680處,多處交通中斷。

  目前,融安縣氣象局連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3小時降雨量達148mm,暴雨造成部分道路中斷、民房被淹、山體滑坡、農作物被毀,當地啟動防汛Ⅳ響應。

  據氣象部門預報,15日,湘西南、湘中維持強降雨天氣。其中,長沙、湘潭、衡陽、邵陽、懷化南部、婁底南部、岳陽東南部、株洲中北部、永州中北部36小時降雨量將達50毫米至100毫米,尤其是懷化南部、邵陽西南部發生短時強降雨的概率較高,需要重點防范。(盧羨婷、黃浩銘、周楠、唐榮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8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