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預警:近期威脅數據安全的病毒有增加趨勢
2017-08-14 14:3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14日電(記者 周潤健)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發布預警稱,近一段時間以來,威脅數據安全的病毒有增加趨勢,這類病毒專門破壞用戶數據,處理不當將會造成嚴重損失,廣大網友要特別留意那些試圖篡改硬碟分區資訊的惡意病毒。

  金山毒霸安全專家介紹説,大多數情況下,只在用戶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才會用到改寫分區表的操作,在電腦係統正常時,如果某個應用程式並無清晰提示,就試圖改寫分區表,往往表示這是一個惡意軟件。假如用戶沒有阻止惡意程式的動作,而是選擇了允許運作,麻煩就來了,病毒接下來會有個重啟電腦的命令。

  當重啟電腦之後,會發現已經不能正常登錄Windows,因為硬碟主引導記錄被改寫,Windows的引導啟動程式已被破壞,能看到的只有病毒敲定的警告框。

  安全專家建議廣大網友在殺毒軟件提示有軟件試圖改寫分區表時,要果斷選擇阻止並關閉危險程式,避免受害。一旦中招,可嘗試使用WinPE啟動U盤引導開機,再使用DiskGenius之類的工具恢復或重建分區來恢復數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