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國書香節:兒童文學仍是少兒閱讀主流
2017-08-13 15:2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13日電(記者周科)“盡管藝術動漫、繪本等閱讀類書籍在增多,但兒童文學仍然是少兒閱讀主流。”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副館長吳翠紅説。

  正在廣州舉行的2017南國書香節上,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再次聯合多家出版集團開展“你借書,我埋單,即借走”便民服務活動,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和家長前來借閱。在這裏,市民只需刷身份證就可現場領取借書證,一張借書證最多可挑選15本書免費帶回家閱讀,一個月返還即可。

  自2015年開始,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已連續3年在南國書香節上推出此項活動。據該館統計,2015年-2016年南國書香節期間,讀者共薦借圖書3.7萬冊,目前已歸還並上架流通圖書35468冊,薦借圖書按時還回率達95.18%。截至2017年7月,薦購圖書累計借閱量達25.4萬冊次,利用率為681.52%。

  在薦借圖書中,兒童文學類圖書共薦借1.1萬余冊,佔比30.38%,利用率高達819.21%,均位列各類榜首。其次是藝術動漫類、繪本類、大眾休閒類、低幼讀物、科普讀物。

  “從數據中可以看出,兒童文學依然是少兒最貼心的‘夥伴’。”吳翠紅説,作為傳統類讀物的兒童文學,有人物、有故事、有情節,活靈活現,最貼近少兒情感,讓孩子們直接從中接受教育。比起科普、動漫等新型讀物,兒童文學因其自身特點最受讀者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7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