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援隊伍持續在九寨溝地震災區搜救失聯人員
2017-08-12 23:3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四川九寨溝8月12日電(記者張萌、江宏景、楊迪)12日,救援隊伍在九寨溝地震災區對失聯人員進行了持續搜救,並將此前11日發現的遇難者遺體運送下山。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暫未發現失聯人員蹤跡。

  中國國家(國際)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領隊喬貴成介紹,災區滑坡十分嚴重,山上滾石不斷,救援人員在裏面往往要奔跑著躲避石塊,但救援人員連日來堅持深入災區搜尋失聯人員。

  12日,按照指揮部指令,緊急救援隊帶著失聯人員家屬,再次前往熊貓海附近搜救。救援隊帶著擔架和裝屍袋,將11日在此發現的一具遇難者遺體運出來,並對前期確認疑似失聯人員掩埋地點進行挖掘作業。經過反覆挖掘,仍未發現失聯人員。救援隊與家屬溝通協調後,經指揮部同意,于15時30分開始撤離。

  四川省公安消防總隊綿陽支隊11日在漳扎鎮上寺寨神仙池附近河谷搜尋到一落水中巴車,找到3名遇難者遺體,並舉行了默哀儀式。截至12日中午12時,這3名遇難者通過DNA比對身份得以確認,另外有2人的人體組織被找到,現在正在進行DNA鑒定。

  四川省公安消防總隊警務處長徐義楷介紹説,由于地形險惡,消防官兵只能身背保險繩在陡峭的碎石間一點點往下放,對落水中巴車附近瓦礫石頭進行手刨操作,幾個小時下來官兵手指被磨破流血。因為還有可能存在失蹤遊客被衝下河的情形,消防官兵分成多個搜救小組開展了地毯式排查,截至12日下午13時排查工作基本結束,沒有發現失蹤人員蹤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7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