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督查情況:“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
2017-08-09 22:29: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環保部督查:“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 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問題普遍

  中國環境保護部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已開展4個月。4個月的強化督查情況顯示,“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作問題較為普遍。

  環保部最新通報顯示,截至8月7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已開展4個月,28個督查組共檢查39759家企業和單位,發現22392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佔檢查總數的56.3%。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涉氣“散亂污”問題企業7109家,超標排放的62個,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2349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1971個,涉嫌自動監測弄虛作假的4個,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3122個。

  從4個月的強化督查情況看,涉氣“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突出。督查組共發現7109家涉氣“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問題,佔4個月檢查發現環境問題總數的31.8%,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清單內的有3841家。其中河北省石家莊市、山東省德州市和淄博市最多,分別有830、784和553家。

  同時,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作問題較為普遍。督查組檢查共發現4320家企業存在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作的問題,佔4個月檢查發現環境問題總數的19.3%。其中山東省淄博市、河北省邯鄲市和山東省濟南市最多,分別有432、313和233家。

  督查發現,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仍較嚴重。督查組檢查共發現3122家企業存在VOCs治理問題,佔4個月檢查發現環境問題總數的13.9%,缺乏治理設施、治理設施運作不規范的情況仍較為普遍。其中北京市、河南省新鄉市、山東省菏澤市最多,分別有282、251和172家。

  環保部要求,各督查組要繼續保持前4個月督查工作力度,保持高壓態勢不放松。地方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切實履行責任,加強對涉大氣污染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日常巡查和監督管理,切實保障大氣污染強化督查工作取得實效。 (記者 阮煜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對環保督察意見整改不力 天津兩名副區長被免職
    因對環保督察意見整改不力,天津市東麗區、津南區兩名副區長近日被免職。
    2017-08-09 15:18:59
  • 環保小記者檢測巢湖水質
    8月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長臨河鎮南淝河入巢湖河口,該市環保專家指導來自該市第38中學的環保小記者檢測巢湖水的雜質、氨氮、溶解氧等含量。小記者們關注巢湖藍藻並分析其成因,通過社會實踐,學習生態科學知識。
    2017-08-08 04:57:27
  • 環保部約談4地政府主要負責人 督促落實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責任
    (記者寇江澤)7日,環境保護部對天津市東麗區,河北省邯鄲市、保定清苑區,河南省新鄉牧野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進行約談,督促落實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責任。約談會上,4市(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均作了表態發言,表示將誠懇接受約談、正視問題、全面整改、舉一反三、強化問責,確保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實處。
    2017-08-08 04:57: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5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