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2017-08-06 21:4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6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一)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一)。 新華社發(王申 攝)

  新華社馬尼拉8月6日電 8月6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中俄關係非常好,上個月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進行的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取得歷史性成果,不僅深化了兩國戰略合作,也就促進國際和平穩定發出一致聲音。雙方承諾,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都將繼續堅定不移視對方為外交優先方向,深化戰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援,加強全面協作。中方願與俄密切配合,籌備好年內兩國元首其他會晤,加強在金磚國家框架內的合作。

  拉夫羅夫讚同王毅對兩國關係的積極評價,表示俄中兩國元首關係密切良好。7月兩國元首莫斯科會晤非常成功,目前俄方正在積極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普京總統期待9月初赴華出席廈門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俄方將全力支援廈門領導人會晤取得圓滿成功。

  雙方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特別是安理會剛剛通過的涉朝決議深入交換意見,認為俄中在半島問題上立場高度一致,同意繼續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協調。當務之急是防止半島緊張局勢輪番升級,按照“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推動半島核問題盡快回到通過和談解決的正確軌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3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