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電總局:衛視黃金時段不得編排娛樂性較強電視劇
2017-08-05 15:33:57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發布《關于把電視上星綜合頻道辦成講導向、有文化的傳播平臺的通知》,提出“電視上星綜合頻道要堅持新聞綜合頻道的定位,堅持新聞立臺的方針;地方上星綜合頻道的節目要堅持高標準,要以中央電視臺的節目為標桿,堅守底線,把好導向,努力攀登正能量高峰”等幾項要求。

  《通知》要求,進一步強化電視上星綜合頻道公益屬性和文化屬性。堅決反對唯收視率,堅決抵制收視率造假;總局鼓勵電視上星綜合頻道在黃金時段增加公益、文化、科技、經濟類節目的播出數量和頻次。

  《通知》要求,繼續加強綜藝娛樂、真人秀節目管理調控。要堅決抵制追星炒星,影視明星參與綜藝娛樂、真人秀等節目要嚴格控制播出量和播出時間,總局鼓勵制作播出星素結合的綜藝娛樂和真人秀節目;總局倡導鼓勵制作播出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自主原創節目,原則上黃金時段不再播出引進境外模式的節目。

  《通知》要求,強化重點時期黃金時段電視劇播出管理調控,提前審查、重播重審,原則上不得編排娛樂性較強、題材內容較敏感的電視劇。

  《通知》要求,不得違規設置“嘉賓主持”,邀請演藝明星做嘉賓,必須把道德品行、藝術成就作為首要標準。要積極邀請優秀的文化學者、德藝雙馨的藝術家等在某一領域有深厚造詣的人士做嘉賓,充分發揮節目的教育引導作用;努力提高普通群眾在節目中的比重,讓基層群眾成為節目的嘉賓、主持、主角,注意不能把群眾作為明星陪襯或背景。(劉陽)

  堅持正確導向 共促健康繁榮發展——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談網絡遊戲産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國家體育總局領導點讚全運會宜陽賽場
    這幾天,第十三屆全運會射擊(飛碟項目)的決賽在宜陽縣進行得如火如荼,作為本次全運會組委會的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于7月23日至24日來到洛陽市和宜陽縣,對當地的比賽場地進行考察調研,並觀看了全運會飛碟比賽。
    2017-07-26 04:5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3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