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關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
2017-08-04 20:12: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指出,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對于團結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滿懷信心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鬥,必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要充分認清講話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匯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是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朝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的政治動員;認清講話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貫穿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提出了許多具有開創性、標誌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認清講話具有重大的實踐意義,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明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戰略安排和大政方針,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實踐新發展、奪取事業新勝利的行動指南。各級要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抓好落實,切實把全軍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通知強調,要以新華社通稿為依據,全面準確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要引導官兵深入理解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深刻認識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理解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感悟5年來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性成就,進一步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擁戴;深入理解把握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堅持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國情、最大實際出發,把握人民群眾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和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理解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三個意味著”的深刻昭示,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深入理解把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和理論指導,聯繫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深刻認識理論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作用,增強理論自信和戰略定力,堅定自覺地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理解把握“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的任務要求和工作重點,把握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進一步匯聚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意志力量;深入理解把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認識新要求,認清管黨治黨不僅關係黨的前途命運,而且關係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切實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深入理解把握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聯繫5年來我軍建設改革的歷史性突破,把握推進強軍事業新的戰略部署,更加牢固立起強軍興軍的根本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準,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保障和戰略支撐。

  通知要求,學習宣傳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黨全國全軍重要政治任務。各級要按照走在前列的標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精心組織、迅速行動,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加強統籌指導。黨委要作為頭等大事擺上重要位置,書記要靠前指揮、負起責任,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搞好體係設計,用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拎起思想政治建設的綱,統籌好各方面工作和活動,掌控節奏、把好進度,提升工作整體效果。要抓好學習教育。把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黨委中心組學習和幹部輪訓要列出專題,部隊政治教育要作為重要主題,院校政治理論教學要進入主課。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與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有機結合、相互銜接。領導幹部要先學先行,力求領會更全面、把握更準確。要把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起來,切實掌握精髓要義,真正融會貫通。習主席在慶祝建軍90周年大會和閱兵時的重要講話,是“7·26”重要講話在國防和軍隊建設領域的具體展開和運用,要把這些重要講話結合起來,突出學好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掌握指導推進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強研究宣傳闡釋。圍繞講話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和戰略舉措開展理論研討和課題攻關,深入闡釋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全軍團以上黨委專題學習調研活動要把研究講話精神納入其中,院校和科研單位要發揮學科專業優勢,為部隊學習提供理論支援和服務。著眼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工作,把講話精神宣傳融入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砥礪奮進的五年”、慶祝建軍90周年等重大主題宣傳,大力宣傳講話的重大意義、重點論述、重要觀點,軍隊媒體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新聞報道、通訊綜述、評論言論和理論文章,不斷濃厚學習貫徹氛圍。要推動看齊運用。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同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結合起來,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更加堅定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持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把講話精神貫徹體現到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中,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扎實抓好練兵備戰,落實落穩改革任務,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3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