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信巧“傳情” 火爆農家遊
2017-08-04 11:0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4日電(龔艷紅)7月29日下午一時左右,太陽正烈,但在河北省興隆縣深山處的靳杖子村劉學文的“桃緣採摘園”裏,遊客卻絡繹不絕。

  來自天津的梁先生帶著家人和朋友10多人,正圍著“自己的”桃樹採摘拍照留念。

  2016年7月,梁先生帶著家人來鄰村恒河漂流度假,通過朋友微信推薦,來到劉學文的桃園領養了NO1042編號的桃樹。從2017年春到桃子成熟採摘,梁先生都能通過微信圖片或視頻遠端監管,劉學文負責桃樹的施肥、澆水、疏花疏果等技術管理。其間,梁先生曾經帶著家人來除草施肥,體驗農耕之趣。

  “抽芽、展葉、開花、結果,每個細節我都能通過微信看見,施的是農家肥,澆的是山泉水,全部無公害管理。而且旱澇保豐收,每棵樹保50斤桃子,不夠的老板兜底。最主要的是帶著家人朋友來摘自己樹上的桃子,有紀念意義!這是城市裏沒有的。”梁先生興奮地向朋友介紹著。

  今年整個採摘季,劉學文要招待像梁先生這樣的桃樹領養人200多人。每年每棵樹300元,200多棵就是6萬多元。

  “多虧通過‘微信’這位紅娘‘傳情’,我現在每天忙得連吃飯都顧不上,桃子都不夠賣。明年的300多棵桃樹也已經被領養了,得趕緊栽樹,擴大規模。”劉學文高興地介紹自己的桃樹微信領養業務,“周圍的老鄉沒事就過來轉轉,打聽微信領養的事,都希望自家的桃園也能像我這樣紅火。”

  興隆縣作為河北省扶貧開發重點縣和環首都扶貧攻堅示范區縣,把發展林果業和旅遊業作為扶貧開發的主要途徑。這種微信領養模式,正是政府所提倡的,實現了林果業與旅遊業的完美結合。下一步,興隆縣將把這種模式在全縣推廣,依托山楂、板栗兩大傳統優勢果品,提品質、創品牌、搞服務,讓更多百姓得到實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杭州:濕地旁的“動物園”稻田
    杭州:濕地旁的“動物園”稻田
    雨後避暑山莊美如畫
    雨後避暑山莊美如畫
    “大熊貓奶爸”的小幸福
    “大熊貓奶爸”的小幸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3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