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在共建“一帶一路”中實現共同發展
2017-08-03 20:3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 崔文毅)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北京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舉行中土外長磋商後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説,共建“一帶一路”最符合中土雙方的共同利益。中方高度讚賞埃爾多安總統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感謝土方為論壇成功做出的貢獻。

  王毅表示,土耳其歷來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無論是歷史,還是現在,無論是陸地,還是海洋。我曾經參觀過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王宮相鄰的兩個展廳。其中一個展示的是幾百年來各國使用過的刀劍,反映了在土耳其這片土地上發生過的各種戰爭。另一個展示的則是當年從“絲綢之路”運送到土耳其的中國瓷器,既包括精美的青瓷,也有罕見的元代青花。這兩個展廳形成了鮮明對比,既反映了土耳其在“絲綢之路”上的獨特和重要地位,也生動詮釋了古代“絲綢之路”所秉持的和平、合作、友好宗旨。中方願與土方一道,弘揚古代“絲綢之路”精神,並為其注入新的時代內涵,在共同推進“一帶一路”過程中發掘新的合作潛力,拓展新的合作空間,實現中土兩國的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王毅:和平談判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出路
    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北京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舉行中土外長磋商後共同會見記者。
    2017-08-03 20:27:55
  • 王毅將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和東盟成立50周年活動
    應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邀請,外交部長王毅將于6日至8日出席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中國-東盟(10+1)外長會、東盟與中日韓(10+3)外長會、東亞峰會(EAS)外長會和東盟地區論壇(ARF)外長會以及東盟成立50周年活動。
    2017-08-03 12:28:41
  • 王傑:英雄精神代代傳
    今天,在王傑犧牲所在地江蘇邳州,他的墓碑依舊莊嚴肅立;今天,在王傑生前所在部隊第71集團軍合成某旅,他的名字依然被日日呼點。
    2017-07-31 18:49: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2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