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株洲19名黨員幹部因扶貧作風不實被問責
2017-08-02 15:1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日電(記者陽建)違規申請危改資金、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扶貧摸底數據報送不及時……湖南株洲市紀委日前通報多起脫貧攻堅工作作風不實的典型問題,19名黨員幹部被問責。

  通報説,2016年11月,醴陵市均楚鎮殷家衝村黨支部書記黎牛知、黨支部委員鐘海明弄虛作假,為本村3戶未進行危房改造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違規申請危改補助資金,並出具虛假驗收報告。均楚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盧煉鋼、黨委委員何春泉、民政專幹龍志明和醴陵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發平、檔案館館長鄒莉履職不力,把關不嚴,致使3戶貧困戶違規享受危改資金6萬元。醴陵市紀委給予盧煉鋼、朱發平批評教育處理,給予何春泉、鄒莉誡勉談話處理,給予龍志明、黎牛知黨內警告處分,給予鐘海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經查,醴陵市陽三石街道、長慶示范區負責人“四個意識”不強,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工作不到位,在今年1-2月醴陵市脫貧攻堅考核中,被評為三類單位。上述兩個單位的黨工委書記等四人被給予誡勉談話。

  今年以來,醴陵市扶貧辦多次向官莊鎮扶貧辦、溈山鎮扶貧辦催報扶貧工作摸底數據。上述兩鎮在3次催辦後,仍未及時報送相關數據,致使上級決策部署空轉、精準扶貧政策不能落地。上述兩鎮負責扶貧工作的人大主席等四人被上級扶貧部門約談。

  經查,今年5月株洲縣委、縣政府督查脫貧攻堅工作,發現淦田鎮八鬥村、古岳峰鎮腰塘村“一戶一檔”資料不完善,且該問題在此前的督查中已經發現並要求整改,經過20天仍未整改到位。上述兩鎮的黨委書記和扶貧辦主任均被縣作風辦約談,並根據幹部作風“十二分制”管理辦法進行扣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142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