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纜墜落堵塞交通 烈日下民警托舉半個小時
2017-08-02 10:43:3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廣東佛山一位民警在40度的高溫下,站在車頂雙手高高托起一束光纜,足足堅持半個小時,使車輛得以順利通過。

  這一舉動,讓過往司機紛紛點讚,稱讚他為“托舉哥”。這名民警叫袁家林,是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的一名巡警。

  ■ 光纜墜落 堵塞車龍長達2公里

  7月25日15時許,高明區荷富大道一束通信光纜被超高車輛刮倒,墜落到路面上。

  墜落的光纜離地面只有1米多高,過往車輛無法通行,荷富路往城區方向嚴重擁堵,車龍足足有2公里。

  接警後,民警袁家林和同事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由于搶修人員和設備尚未到位,若不能及時疏導車輛,整條荷富大道的交通將陷入癱瘓。

  民警果斷採取應對辦法,用一根2米多長的長棍將光纜的一端頂起,但另一端仍垂在路上,車輛無法順利通行。

  ■ 烈日下 民警托舉光纜打開三條車道

  眼看交通擁堵越來越嚴重,袁家林急中生智,站到警車車頂,用雙手將光纜高高舉起,打開3條車道。其他警輔人員立即疏導交通,引導車輛有序通過。

  此時正值三伏天,室外溫度高達40度,瀝青路面上更是熱浪逼人。長時間保持托舉姿勢,對體力是極大的考驗。

  袁家林沒有絲毫松懈,遇到超高車輛通過,他還要踮起腳尖,盡量提升高度。

  這樣的動作,袁家林足足堅持半個小時,直至維修人員找來設備固定好光纜,他才從車頂下來休息。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修,光纜被重新固定,該路段交通恢復正常。

  “這是三伏天裏最清涼、最感人的事,警察辛苦了!”袁家林托舉光纜的一幕被群眾用手機拍下傳到網上,網友紛紛評論點讚,稱其為“托舉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41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