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0年了,它們從戰場走進展館,聽軍博館長揭秘它們的故事
2017-08-01 15:1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主題展覽現場。新華網 楊之軒攝

    新華網北京8月1日電(馬蕓菲)近期,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簡稱軍博)推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主題展覽,吸引了數萬名群眾前來參觀,讓觀眾切身感受到了人民軍隊90年走過的光輝歷程。本次展覽有哪些亮點?首次展出的展品背後有哪些故事?它們經歷了哪些歷程才“走”進了軍事博物館與大家見面?軍事博物館館長董長軍近期將做客新華訪談,為廣大網友揭秘本次主題展覽背後的故事。

  據了解,建軍九十周年主題展覽是軍博展覽大樓實施加固改造工程以來向公眾呈現的第一個重大主題展。展覽全稱“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董長軍介紹,本次展陳面積4800平方米、展線總長710米,共展出照片1000多張、文物1300余件、藝術品15件等,力求全面反映90年來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走過的光輝歷程、建立的豐功偉績,充分展現我黨我軍在長期革命鬥爭和建設實踐中培育形成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生動展示軍隊建設改革發展的巨大成就。

  除了兩千余件珍貴的照片、文物,殲-10戰鬥機、直-10武裝直升機、99A式坦克、東風-31核導彈武器係統等大國重器也在本次主題展覽扎堆亮相。董長軍透露,本次展覽中,第一次與觀眾亮相的展品,包括東北抗聯主要創始人和東北地區抗日遊擊戰爭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周保中的東北抗日遊擊日記、鄧華上將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使用過的望遠鏡等。

  本次主題展覽于7月21日開幕,展期至10月31日。想知道更多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的精彩內容,關注新華網“新華訪談”將推出的“走近軍博”特別節目,我們將特邀軍博館長董長軍帶來精彩的獨家揭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蕓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4129669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