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批復雄安新區起步區2017年安全度汛方案
2017-08-01 18:1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1日電(記者 韋慧)記者1日從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員會了解到,《2017年雄安新區起步區安全度汛方案》正式獲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批復,為雄安新區起步區安全度汛提供了重要保障。

  雄安新區起步區位于白洋淀北部新安北堤以北區域,地勢低洼,現有工程防洪能力偏低。記者了解到,在防洪工程措施尚未完備的情況下,為確保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安全,海委按照國家防總、水利部部署要求,全力開展《2017年雄安新區起步區安全度汛方案》編制工作,先後完成專家審查和津冀兩省市的意見徵求,日前,國家防總正式批復該方案。

  “這個方案依據了國家防總批準實施的《大清河洪水調度方案》,綜合考慮了雄安新區建設的防洪需要。”據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上游水庫攔洪錯峰和下遊河道泄洪,對大清河南支洪水調度做出調整,完善應急度汛具體措施,加強預測預警,能夠降低白洋淀防洪壓力,提高新安北堤的分洪運用標準,保證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安全。一旦遭遇超標準洪水,能夠保障抗洪搶險工作有序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河北雄安新區關停取締3909家涉污企業 92人被拘留
    安新縣政府發布公告,要求非法加油站(點、車)必須在8月10日前自行停止營業,否則將被依法取締。據悉,白洋淀被環保部納入“新三湖”,意味著白洋淀上游流域的生態保護及污染防治進入攻堅階段。
    2017-07-31 21:33:23
  • 強降水來襲 山西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
    記者從山西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因近日將出現強降水天氣,該省決定自24日18時起,對太原、大同等9市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強防范,重大險情災情須在20分鐘內報至省防辦。
    2017-07-25 22:25: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