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7”:7國參賽隊鏖戰“晴空”防空導彈項目技能賽
2017-08-01 17:3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日電(楊慶民、唐帥)中國陸軍承辦“晴空”防空導彈項目8月1日開賽,中國、白俄羅斯、埃及、伊朗、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7國參賽隊在新疆庫爾勒展開激烈角逐,7000多名觀眾在現場體驗刺激、緊張、震撼的“速度與激情”,共度“八一”建軍節。

  據國際軍事比賽組委會中國分會副主任、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副總裁判長、陸軍副參謀長張明才介紹,“晴空”防空導彈比賽分技能賽、多能賽和綜合賽三個階段進行。1日進行的技能賽每支參賽隊有18人,組成2個車組,其中1個主賽車組、1個備賽車組參賽,各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92A輪式裝甲輸送車、前衛—2攜帶型防空導彈、95-1式自動步槍等裝備器材。

  根據抽簽結果,比賽按照伊朗、白俄羅斯、委內瑞拉、中國、俄羅斯、埃及、烏茲別克斯坦的順序依次出場。各參賽隊在9.5公里的閉合賽道上,通過車轍橋、涉水場、反坦克壕、限界“8”字形路、錯位通路、雙直角路、土嶺等障礙,在5個指定射擊地段使用導彈、高射機槍、自動步槍分別對模擬空中目標、模擬直升機靶標、地面移動裝甲目標等進行迎攻射擊、尾追射擊等,主要檢驗導彈分隊快速機動和精確射擊能力。

  前來觀看比賽的庫爾勒市民王柳説,我軍官兵表現太出色了!今天是建軍節,祝福我軍官兵取得好成績。

  各參賽國隊員也用他們的方式祝福中國軍隊。俄羅斯參賽隊員路斯塔姆為中國參賽官兵唱起了《喀秋莎》,埃及參賽隊用波斯文在比賽用的步戰車上寫下“中國軍人,節日快樂”來表達他們的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