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辦“八一”招待會慶祝建軍90周年
2017-08-01 00:10: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31日電(李豫川龔琬茹)解放軍駐港部隊31日晚在中環軍營舉辦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招待會,感謝香港各界長期以來對駐軍工作的關心與支援。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和政委岳世鑫擔任招待會主禮嘉賓。300余名嘉賓和駐軍官兵出席了招待會。

  譚本宏在致辭時説,90年前,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産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和武裝奪取政權的第一槍,開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90年來,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不怕犧牲,英勇奮鬥,忠實履行不同階段歷史使命,建立了不朽功勳。

  他指出,當前,全軍將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練兵備戰,國防和軍隊建設在強軍實踐中進入了快車道,取得了巨大成就,必將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提供堅強的力量保證。

  譚本宏表示,今年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20年來,駐軍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愛民之師形象,贏得廣大香港市民高度讚譽。

  譚本宏強調,駐軍將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定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香港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晚,現場全體嘉賓還觀看了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回顧短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