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力部門提醒:颱風天嚴防人身觸電事故
2017-07-31 22:0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7月31日電(記者沈汝發)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和第10號颱風“海棠”先後朝福建沿海襲來,帶來強風和暴雨。國網漳州供電公司提醒,在颱風天要務必注意用電安全,以防觸電。

  電力部門提醒,在颱風來臨前要對裝設的漏電保護器進行試跳,如有損壞要請專業電工維修或更換。不要用潮濕的手直接接觸電器或設備,需要移動電器設備前,必須先切除電源,確保處于斷電狀態。颱風期間不要在電桿(線)、變壓器及路燈桿、表箱等其他配電設施下面停留、避風避雨等。

  同時,要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提前做好防水防潮措施。當屋內進水時,應立即切斷進線電源開關,防止因雨水淹沒用電設備等而引發觸電事故。準備好手電筒、應急燈、蠟燭等應急照明器材,做好突發停電的應急準備措施。

  在颱風過後,進入被雨水打濕過的屋內時,應先斷開電源總開關,對家用電器、線路進行檢查,以免突然送電引起觸電、短路等危險。對所有被雨水打濕過的電線、插座、開關都要檢查,確保不積水、不潮濕才能使用。用電過程若發現線路跳閘、冒煙、打火花等現象,應斷開總開關,同時立即撥打供電服務電話95598,通知供電部門前來處理。

  在觸電人員脫離電源後,以最快的速度聯繫醫院施救,在醫務人員未到達現場前,應根據觸電者的意識、呼吸、心跳等生命體徵立即就地採取“心肺復蘇法”等觸電急救措施,爭分奪秒在第一時間搶救觸電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颱風吹垮電塔 臺灣供電吃緊
    雖然臺灣氣象部門31日已解除颱風“海棠”的海陸警報,但“納沙”“海棠”雙颱風同時襲臺帶來狂風暴雨,給臺灣在交通、電力各方面造成不小影響。
    2017-07-31 16:13:39
  • 雙颱風給福建帶來暴雨
    來自福建省防汛辦的最新消息,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31日淩晨2時5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陸。
    2017-07-31 11:07:04
  • 雙颱風“逼退”副高 南方大范圍高溫暫時結束
    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第10號颱風“海棠”緊隨其後,于今天(31日)淩晨2點50分前後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陸。
    2017-07-31 09:49: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