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增強“四個意識” 奮力攻堅克難 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17年07月31日 20:24:06 來源: 新華社

張高麗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第十次會議上強調

增強“四個意識” 奮力攻堅克難

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31日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第十次會議並講話。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圍繞改善大氣環境品質、解決突出大氣環境問題,理順整合大氣環境管理職責,探索建立跨地區環保機構,深化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聯防聯控協作機制。李克強總理也提出了明確要求。今年上半年,各地區各部門穩步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不斷取得成效。但要看到,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環境形勢依然十分嚴峻,特別是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環節。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扎實做好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張高麗強調,要突出重點難點,深入開展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要堅持源頭入手,全面完成農村散煤清潔化替代年度任務,深入推進燃煤鍋爐治理,嚴格控制燃煤量。堅持分類指導,按照“先停後治”原則妥善處置“散亂污”企業,堅決杜絕“散亂污”企業異地轉移和死灰複燃。堅持嚴管嚴控,推進工業企業綜合整治,加快完成提標改造、無組織排放和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治理。堅持科學調度,制定錯峰停産限産方案和“一廠一策”錯峰運輸方案,列入錯峰生産的企業要落實停産限産要求。堅持優化貨運結構,提高鐵路貨運比例。堅持開展綜合執法檢查,加強超標排放車輛監管,對違法車輛實施聯合處罰,對油品銷售進行專項清理整頓。堅持從嚴管理,嚴控秸稈焚燒和揚塵污染,著力防范面源污染。堅持區域聯動,完善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加快科技攻關,最大程度減輕重污染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

  張高麗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發揚釘釘子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保障攻堅行動落實到位。要落實地方責任,對未能完成終期空氣品質改善目標或重點任務進展緩慢的城市和區縣,要嚴肅問責。加強協調配合,相關部門和企業要根據職責分工做好工作。強化督查執法,重點督查列入清單中各項減排措施的落實情況,對進展緩慢的地方開展中央環保專項督察。注重宣傳引導,及時主動發布權威資訊,共同打好“藍天保衛戰”。

  張高麗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切實改善區域大氣環境品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山東、河南等七省區市、56個市區縣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第十次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王曄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增強“四個意識” 奮力攻堅克難 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31日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第十次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