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部門取消部分貨運收費項目
2017-07-31 19:42: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自8月1日起,鐵路部門將在今年6月下調鐵路電氣化附加費的基礎上,取消部分貨運雜費收費項目,以實際行動為降低社會物流成本作貢獻。

  中鐵總有關負責人表示,中鐵總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于清理規范涉企收費的工作部署,加大鐵路貨運雜費收費項目清理力度,取消、合並部分收費項目,下調部分項目計費標準。

  此次鐵路貨運收費項目調整後,抑塵費、自備車管理費、冷藏車空車回送費等8項收費項目將被取消,液體換裝費、D型長大貨物車延期使用費、D型長大貨物車空車回送費等3項雜費將被合並,貨車延期佔用費計費標準將下調,每年節約物流成本20億元以上。

  該負責人表示,清理規范鐵路貨運收費項目,是鐵路部門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鐵路貨運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將有利于進一步降低社會物流成本,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提高鐵路企業市場競爭力。中鐵總要求,各鐵路運輸企業要嚴格規范涉企貨運收費行為,堅決依法合規收費,杜絕違規收費或超標準收費,並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要認真落實各項便民措施,努力提升服務品質,使鐵路貨運更加方便、快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交通運輸部: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億元
    “降成本成為交通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頭戲。”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28日在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年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45.5%。
    2017-07-28 17:20:16
  • 發債修收費公路,收回成本後不應再收費
    不能把其他還貸公路的債務窟窿,用發行債券的收費公路來填補。這不僅僅對民眾不公平,也將擾亂公路債券市場的正常運轉。
    2017-07-14 08:2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0006